【伦敦陷落XTDK Crossover】使命召唤(Mike/Harvey)04

再有1-2章就可以完结了!

抱歉这章完结在一个cliffhanger上XDDDDD


04

 

“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对吧。”

哈维·邓特一脸不可置信。

”你看我像开玩笑的样子吗?“ 迈克·班宁表情肃穆。

 


哈维看看高处的气窗,又看看迈克·班宁严阵以待的架势。

他妥协了 。

”等回去我第一件事情就是逼上头给公务员统一买高额保险。“他将衬衫袖口挽到手肘。

”哈。我还说高额人身保险是高谭市司法官员的福利之一呢。“迈克·班宁干巴巴地说,扎稳马步,交叉十指摆好姿势。

“你确定?”哈维仍不甘心。他作最后一次垂死挣扎。

“……上去。”迈克冲气窗一摆头。

 


哈维听天由命地闭上眼睛深呼吸一次。

“扶稳了。”他说,一脚踩上迈克膝头,另一脚踩上他十指相扣的掌心,抓住气窗边缘,发力向上攀登。

“……你平时从来不去健身房的对吧?”迈克·班宁不忘促狭一句。

“你觉得我有时间吗?”哈维百忙中反问。

他试了一次,又试了一次。看不下去的迈克·班宁叹口气,适时地托住对方一双长腿,助他向上托举。

哈维终于借力爬上气窗边缘,在窄窄的窗沿上狼狈地蹲定。

 


”现在,我需要你把锁打开。“迈克·班宁下了指令。

”干嘛不直接把玻璃敲了?“哈维抱怨,但还是乖乖接过搭档递过来的铁丝,胳膊挤过气窗上安着的狭窄栅栏,费力地去够边缘那把锁头。

”天才。你就不怕惊动到不该惊动的人吗?“迈克·班宁没好气地回答。

 


一时沉寂下来。只有铁丝偶尔刮擦铁栏杆发出一声钝响。

哈维眯缝起眼睛,专心得鼻子都起了皱,捣鼓半天仍然一筹莫展。

当然,这是一桩困难的任务:角度刁钻,光线也不好。但想必跟地方检察官是头一遭干这种鸡鸣狗盗的勾当也脱不了干系。

”啧,“哈维嘟哝一声,艰难地换了个姿势,继续对付生锈的锁头,神情专注。

迈克·班宁交抱双臂,站在下面,静静地注视了他一会儿。

 

“你知道,”

迈克突然说,开口之前,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耳朵,

“……我从来没给你投过票。”

 


“唔。我也爱你。”哈维·邓特心不在焉地回答他。

“……我是说你竞选检察官那一年。”迈克·班宁充耳不闻地继续说下去。“...'I believe in Harvey Dent?' 你的宣传班子真的不是在搞笑吗。……总之那年我没有把票投给你。"

”迈克·班宁。看着我。“哈维·邓特蓦然停下手上动作,一转身面对迈克。他动作稍微大了点,差点害自己从窄窄的窗台上摔下去。

”……你真觉得现在是谈這个的时候吗?“

即便是好脾气如他,这时声音里也忍不住带了一分火气。

 


“……因为你公开支持蝙蝠侠的立场。”

迈克·班宁不为所动。他仰头,正视对方的蓝眼,一字一句、强硬地把他想说的话说完。

哈维以”这个男人到底在想什么“的表情注视他,明显在努力试图理解对方不走寻常路的脑回路和逻辑。

二人僵持片刻。

 

 

哈维妥协地叹口气,双肩耷拉下来。

”蝙蝠侠是一个有所为、有所不为,藏在面具后面的普通人。”

他说,掉过身,继续专心跟那把顽固的弹子锁搏斗。

”……至今为止,我之所以能依法办事,“他说下去,没有回头,手上动作亦不停,”是因为有蝙蝠侠在替我违法。“

”对,这点没错,我也很感激他。但是更重要的原因,还是因为有你和戈登这样的执法团队,在替我依法办事。“

他看迈克·班宁一眼。阴暗的光线里,哈维·邓特的眼睛蓝得像一场蓄意的事故,蓝得像走失在冬天里的一角夏日晴空。

”……迈克。你真以为我是那么不懂事的人?“

话虽是指责,他的语气却没有丝毫责怪的意味。

 

 

尴尬的、谜一般的沉默持续了十秒钟。

迈克·班宁正在搜索枯肠寻找一句合适的答复,这时,锁头传来“咔哒”一声轻响。

“开了!”哈维·邓特宣布,如释重负。

这一下适时的打断免去了他们继续话题的尴尬。

”干得好,哈维。“迈克应声答,同样如释重负。“……现在下来吧。”

“下来?”哈维不可置信地看看他,又看看相去甚远的地面,“……你的意思是,跳下来?”

“难道要我上去抱你下来?”迈克·班宁不耐烦地回答,伸开双臂。“赶紧的,把地方让出来。我上去把铁条弄开。”

哈维·邓特是好样的。他心一横,一闭眼,半坐半滑地往下出溜,狼狈地跌进迈克·班宁伸开的双臂里,被他稳稳扶住。

“就跟你说了没事的。”迈克·班宁若无其事地说。

他不慌不忙地脱掉西装,紧紧腰带,掖好后腰上的佩枪,拖过来一叠箱子跳上去,双手攀住气窗,一发力,轻轻松松翻身上去。

 

”你是在炫耀对吧?“惊魂未定的检察官不忘拆他一句台。

“待会儿我手掰铁条的时候那才叫炫耀。”迈克·班宁笃定地告诉他。“……去把安娜带过来。”

 

 

五分钟后,迈克·班宁听见了一声震耳欲聋、响彻整个仓库的枪鸣。

紧接着,另一声枪鸣响起。


评论(3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nguine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