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伦敦陷落xTDK】使命召唤-番外1(Mike Banning/Harvey Dent)

五点钟被吵醒 所以有了这一篇番外

我既然敢写这篇就有了牺牲在老大手下的觉悟(挺胸

总算解了我长久以来的一个心结

写得太开心没收住所以可爱的太太们对不住啦并没有肉(你滚

哇哈哈哈笑着飘走

番外1

Face the Face

哈维·邓特左臂夹着公文包,右臂仍然吊在胸前。

他低着头一边摁手机一边大步流星在法院走廊里穿行,一心二用地听同行的人讲话,不时“唔、唔”点头,眉心微蹙。

秋日上午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上他满头金发,像一面燃烧的旗帜。

 

“哈维!”

有人高声唤他名字。

哈维收住脚步回头。

看到来人,他表情顿时放松。

“迈克。”他说。

迈克·班宁远远冲他俩挥手,跑步撵上来,向他身旁的布鲁斯·韦恩打个招呼。

“你来了。”哈维收起手机,抬腕看一眼表。

“还有五分钟开庭。我跟布鲁斯正要去补杯咖啡。你要不要也——”他征询地望向布鲁斯。

“审判取消了。”迈克·班宁打断他。

“——什么?”哈维这才注意到迈克有点喘,显然是一路跑过来的。西装也有点凌乱。

“……迈克。我等这场审判等了整整两年。你不要开这种玩——”

 

“……我到得早。刚好撞见他们押着Rossi过去。那家伙眼神不对,我告诉你。”迈克·班宁粗鲁地打断他,“……猜我在他身上搜出来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一直沉默的布鲁斯·韦恩忽然开口。

“……混账居然带进来一瓶硫酸。”迈克·班宁露出高谭重案组组长招牌式的凶狠表情。”安检没检出来。“

哈维·邓特和布鲁斯·韦恩都愣愣地看着他。

 

“……老子胖揍了他一顿。”迈克·班宁无视对面两道震惊的目光,露出心满意足的神色。“安检系统正在写检讨。法官宣布临时休庭了。“

他好像突然想起此行目的,脸色严肃起来。

“……我有个兄弟在法警部门。刚刚跟我说,那混账全招了。他今天根本不是来作证的。带进来那玩意儿是针对你的。我就想着,得赶紧过来跟你说一声。”

 

没有人接话。

即使是能言善辩的检察官,这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所以你自己要当心,哈维。”迈克一字一句,郑重地警告他。

 

 “哈维。你的调查是真的得罪到人了。”布鲁斯·韦恩终于说,脸色是难得的正经。

花花公子说这话的时候,有一抹阴冷闪过眼底。迈克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 

“也就是说方向是对的。”哈维·邓特沉思着喃喃说。

他抬头,跟布鲁斯·韦恩互看一眼,两人的眼神里都明明白白写着震惊与后怕。

但是,还有某种东西,迈克·班宁看不太懂的东西。也许连哈维和布鲁斯本人都不太懂的东西,如芒刺在背;如一声轻不可闻的,欣慰的叹息。

提醒他们某个瞬间,遥不可及、擦肩而过,如小径分岔的命运。

 

“我知道高谭地方检察官不被人追杀的话就算是工作没做到位,”

迈克·班宁说,浑然不觉这一切,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。

“但是,哈维。我没有办法二十四小时都帮你挡着。……话说你真的不考虑上次警局提过的专属保镖吗。“

 

“会考虑的。”

哈维安抚地告诉他,然后用力甩甩头,好像甩开了所有的阴霾,神色明朗起来。
“迈克,”他真挚地说,“ ……谢谢。”

迈克·班宁这回难得地没有乘胜追击。他点点头,一伸手将哈维的公文包抢过来自己拿着,张开手臂圈住他肩膀。

“你的开庭取消了。我也请了半天假。”他意味深长地说。

“咱俩一下子都空出来半天的时间。……还真是巧啊。”

 

哈维脸一红。

他刚想回答,布鲁斯·韦恩已经抢先一步,轻轻松松将话头接了过来。

“既然这么巧,”花花公子双手一拍。

“……那,不如三个人一起去喝杯咖啡吧。”

 

End

 

评论(12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nguine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